2016/11/09

♥ Mini Sadhana—— 清理與陽性能量相關的業力.So Purkh(11/14—12/23)


So Purkh以淨化男女之間的業力聞名,2014年也寫過一篇關於So Purkh的文章「讓妳的男人成為聖人」,想多了解此Mantra的人,可先閱讀前篇文章。

到了今年,經過幾次實修,慢慢發現So Purkh可以清理「誤用的陽性能量」——失衡的霸權和野心、過度擴張的力量,也可以清理潛意識裡,對於男性、父系社會的憤怒、偏見和執著。這些都是影響現今社會的失衡力量。好幾次練習So Purkh時,常會不經意想起某些時候與男性相處的情形。在我看來,這Mantra可以清理「所有」與男性的相處關係。有些甚至只是一面之緣,並不是認識或熟識。只是一個畫面,短短一個片刻,透過So Purkh,看見了過去互動當下沒有留意之處。

連續幾個年尾都感受到,空氣中瀰漫著失衡的陽性能量,所以這次想以So Purkh為主題,清理個人與男性之間的業力,也讓陽性能量流動回歸平衡。

如果你正因為男尊女卑、重男輕女的觀念受苦,如果你覺得自己和任何男性溝通有問題,如果你認為一切行事作風都必須模仿男性才能成功,如果你正有感情困擾,無論單身、已婚,歡迎一起練習So Purkh 40天。

雖然Yogi Bhajan是給女性這個練習,但男性自己練習也會有益處。本次練習非常歡迎男性加入,更歡迎分享實修心得!

另外,先和板友說聲不好意思。原本Mini Sadhana的用意,是先以簡單的方式,展開簡短的練習,熟悉之後再慢慢增加天數和難度。這次的So Purkh有點長,挑選的版本念完大約要32分鐘。本次Sadhana不在今年計劃之中,因為感受到年尾的流動反應在自己的生活中。如果實修的時間和難度讓你卻步,文末有提供其他方法,讓你由簡單的方式建立信心。

其他關於So Purkh:
.Yogi Bhajan曾說,若女人能為她的男人一天唱誦11次So Purkh,這會讓那位男人變成一個聖者,並消融他們之間任何的負面性。
.唱誦So Purkh還可以將神性具體顯化為男人的形式,並讓那男人來到女人的面前。

~Mini Sadhana.So Purkh~

時間—11/14~12/23每日晚上十點
練習方式—共5步驟。
Step 1. 調頻Tune in
  a. 雙眼輕閉,意識集中眉心。
      雙手合十在胸前,簡易盤坐,或任何脊椎坐直的坐姿。
  b. 唱誦三次:
       Ong Namo Guru Dev Namo
     (我向內在的光、智慧致敬)
  c. 唱誦三次:
      Aad Gureh Nameh 
      Jugaad Guray Nameh
      Sat Guray Nameh
      Siri Guru Dayvay Nameh
    (我向最初的上師致敬
        我向存在於所有年代的真理致敬
        我向真正的智慧致敬
        我向偉大的神性智慧致敬)

這裡有Snatam Kaur教授調頻和結束練習的影片。
跟著Snatam唱完以上Mantra,就可以開始了!

Step 2. 每次唱誦前,想著三位男性,為他們祈禱。

Step 3. 唱誦So Purkh。雙手大拇指與食指相扣,輕放大腿上。

智慧手印


Spirit Voyage和i-tunes都可下載

Waheguru
Raag aasaa mhlaa chauthaa, So Purkh.
Ik ong kar sat gur prasaad.
So Purkh Niranjan Har purkh Niranjan, Har agmaa agam apaara.
Sabh dhiaaveh sabh dhiaaveh tudh jee, Har sache sirjanhaaraa.
Sabh jeea tumaare jee, Toon jeeaa kaa daataaraa.
Har dhiaavoh santoh jee, sabh dookh visaaranhaaraa.
Har aape Thaakur Har aape sevak jee, kiaa Nanak jant vichaaraa.
Toon ghat-ghat antar sarab nirantar jee, Har eko purakh samaanaa.
Ik date ik bhekhaaree jee, sabh tere choj vidaanaa.
Toon aape daataa aape bhugtaa jee, hau tudh bin avar na jaanaa.
Toon Paar-brahm beant beant, jee tere kiaa gun aakh vakhaanaa.
Jo seveh jo seveh tudh jee, jan Nanak tin kurbaanaa.
Har dhiaaveh Har dhiaaveh tudh jee, se jan jug maih sukh-vaasee.
Se mukat se mukat bhae, jin Har dhiaaeaa jee tin tootee jam kee phaasee.
Jin nirbhau jin Har nirbhau dhiaaeaa jee, tin kaa bhau sabh gavaasee.
Jin seviaa jin seviaa meraa Har jee, te Har Har roop samaasee.
Se dhann se dhann jin Har dhiaaeaa jee, jan Nanak tin bal jaase.
Teree bhagat teree bhagat bhandaar jee, bhare biant beantaa.
Teree bhagat teree bhagat salaahan tudh jee, Har anik anek anantaa.
Tereee anik teree anik, kareh Har poojaa jee, tap taapeh japeh beantaa.
Tere anek tere anek parheh bahu Simrit Saasat jee, kar kiriaa khat karam karantaa.
Se bhagat se bhagat bhale jan Nanak jee, jo bhaaveh mere Har Bhagwantaa.
Toon aad purakh aprampar kartaa jee, tudh jevad avar na koee.
Toon jug jug eko sadaa sadaa toon eko jee, toon nihchal kartaa soee.
Toon aape bhaavai soee vartai jee, toon aape kareh su hoee.
Tudh aape srisat sabh upaaee jee, tudh aape siraj sabh goee.
Jan Nanak gun gaavai karte ke jee, jo sabhsai kaa jaanoee.

偉大的上師。
我知道我與神是一體的。
這是真正的上師的禮物。
初始的那一位是完全純淨的。初始的神是完美的。祂在一切之中,超越一切。
每個人都在冥思。所有的靈魂冥思祢,喔,真實的創造者。
所有的靈魂與祢是一體的。所有的靈魂從祢而來。
喔,聖者們,冥思神,一切痛苦將會飛逝。
神本身是上師。神本身是僕人。喔,Nanak,每個人在祂面前都是兩手空空。
祢在我每一聲心跳中,也在所有人心中。喔,上主,祢是每個人內在的那一位。
有些人付出,有些人拿取,這是祢的劇本。
祢是付出者,也是領受者,這全是祢。
祢是一切萬有之神,無盡無限。我沒有任何話語能形容祢的美善。
喔上主,Nanak是對於那些永遠奉獻服侍祢的人的獻祭。
冥思神。冥思神,祢的靈魂在這個世間將會獲得平靜。
冥思神,自在的活著。生命是自由的,了知到死亡的圈套毫無意義。
冥思無懼的那一位,無懼的神,毫無所懼的活著。
那些服侍的人,喔,那些服侍我的上主的人和神是一體的,他們看起來很神聖。
備受祝福,那些冥思神的人是備受祝福的。服侍者Nanak是獻給他們的。
向祢奉獻,向祢奉獻是滿溢的寶藏。
祢的愛人,喔祢的愛人讚美祢,我親愛的,直到永遠。
為祢,只為祢,許多儀式、許多無止盡的唱誦和紀律。
為祢,只為上主,許多人讀Smritis和Shaatras。他們練習Kriya、進行典禮。
這些戀慕者,這些戀慕神的人,喔Nanak,在取悅神。
祢是初始的那一位,一切事物最傑出的造物主,沒有什麼像祢一樣偉大。
貫穿時間又超越時間,祢是唯一的,持續不斷且真實的造物主。
祢做每件事,每件事根據你的意志發生。
祢創造整個宇宙。祢破壞祂,又再次創造它。
侍奉者Nanak唱誦讚美他親愛的上主直到永遠。祂是所有靈魂內在的明瞭者。

Step 4. 唱誦Guru Guru Wahe Guru, Guru Ram Das Guru,將祈禱交給Guru Ram Das。

Step 5. 唱誦Sat Nam三次,結束練習。可參考上方Snatam Kaur教學影片。


若想輕鬆的開始:
1. 可嘗試在一天之內,將11次分在不同時段裡唱誦,例如早上唱六次,晚上唱五次,連續唱40天。
2. 如果以上還是太挑戰,那就先從一天一次開始。有個開始比永遠不嘗試好!
3. 以上方式是讓新朋友適應的調整方式,若要有最好、最完整的效果,仍建議一次唱完11遍。
4. 網路上也有其他唱誦較快,總時數較短的版本。可自行搜尋適合的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